lamia

SINCE Fennie:

(日本 北海道随笔录  图片均菲林拍摄  多图预览)

今年2月份去的北海道,总是惦念着写写游记,结果,来到夏天依旧未动笔!现在重新翻阅当初的照片,倒有降温作用!

端午刚过,热气熏天,这南国局促的气压,总是让汗闷着而无法酣畅!

这一辑照片拍摄于东京浅草寺及附近,当时去的时机不算好,频临闭寺时间,所以寺庙内无法参观,而是在周遭随意一走。由于降雪刚停,所以化雪期间,地面特别湿滑,行走必须小心翼翼。与国内 一样,典型的景点周围必有成群的纪念品店和小吃。

我们绕过浅草寺一排纪念品店,来到可以看到东京塔的另一小巷子,坐落着无数小酒馆和料理店,不停有热气从里面排出,还有嘤嘤的日本语。

或许刚历经雨雪,东京的空气清新无比,街道旁已经铲出一堆堆雪团,让出道路。在景点区附近,东京特有的行色匆匆并没显现,反倒多些悠闲。

噢对,在浅草寺里求了签,向导说最好用硬币5日元,为何,因为硬币5日元中间有个圆圈,是象征吉祥幸福,并代表缘分。不得不说我侥幸,好多旅人口袋中都有硬币,但独缺5日元,在下刚好就有一枚。并抽得一纸上签。

签符上的国字,也足够让我理解含义。

默念了祷告祝安的心里话,没有买任一纪念品,惬意地离开。

评论

热度(92)